素衣问雪

一张咸鱼味的狐狸饼。

【全职男神x你】(喻文州篇)

#有私设#

#来做梦了#

#上课无责任脑洞#

#不许说我上课开小差#

#想要小红点想要小蓝手#

#对我就是这么臭不要脸(bushi#

  台上的他光芒万丈,台下的你却有些恍惚。

  在你的记忆里,喻文州还是那个高中的风云人物,是个成绩非常优秀的学长。虽然不知道后来为什么就突然选择去打职业比赛了。

  你也是个荣耀玩家,操作以及意识也不算差,以前也很热衷于组队抢boss。只是后来,你就慢慢地不碰了。

  那场车祸对你的手终究还是造成了影响。虽然你从来不后悔在那一刻推开那个孩子,但是这场车祸的影响远比你自己以为的要深刻。不论是从生理上,还是心理上。

  你从思绪中回神,耳边除了喧闹的环境之外是你自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兴奋的声音:“快看快看!喻队在朝我们这边看!”

  你看向台上的他,猝不及防撞进了他的视线,你的呼吸一滞。

  喻文州是你的暗恋对象,从高中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是。你的闺蜜也知道这件事,你的无所作为曾一度让她非常焦虑。你从来没有打算把这件事情告诉喻文州,不仅仅是因为你觉得你们之间不熟悉,更是因为你觉得自己配不上光芒万丈的他。

  喻文州的成绩非常优秀,高中时几乎霸占了年级第一的位置。而你成绩最好的那一次也不过在年级前一百,甚至没有进前五十。之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你的成绩一直在下滑,班主任找你谈过好几次话,你也说不准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。你只是突然觉得,这样的自己更加没有资格去找他。

  你不知道你人脉强大的闺蜜从哪里要来的喻文州的联系方式,更不知道你的闺蜜是怎么做到的,在高三的开学,喻文州给你发了消息。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很简单的几句话,让你放下烦恼去迎接最后的一年。但就是这几句话,却成为了你返回年级前一百的支撑。你最后的高考成绩并不差,但你却没有问喻文州考去了哪里。

  在思虑了很久之后,你给他发了很长很长的消息,谢谢他的鼓励,以及高三的心路历程和一些告别的祝福语。

  你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  你这么想着,对话框里的那句“我喜欢你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,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。

  出于你的小心思,你一直保留着他的联系方式,却没有从来没有和他有过任何的交流。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待在他的联系人里,你就已经很知足了。

  只是,他的联系方式最后还是丢失了。是这那一场车祸里丢失的。在那一场车祸里,你的手机摔坏了,电话卡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你更是险些失去了双手。你被迫换了电话号码。

  那段时间里,你也失去了有关喻文州的所有消息。

  连续操作的负荷让你在这个全民荣耀的时代渐渐放下了荣耀。你觉得自己几乎要和这个时代脱节了。

  后来,喻文州在比赛中逐渐打出了名声,你才在新闻中看到他的消息。

  自看到他的消息之后,你主动去补了有他的每一场比赛的视频,算是和这个几乎全民荣耀的时代为数不多的联系。

  你万万没想到,你的闺蜜会拿到他们比赛现场的门票,更没想到会被你的闺蜜拉来现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比赛结束了,观众逐渐散去。你却还坐在位置上,望着那个巨大的屏幕出神。

  你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,来到现场之后内心的激动却告诉你,你之前不过是在自欺欺人。

  那又能怎么办呢,你苦笑着,这算是告别吧,以后……

  “怎么还留在这里?是这等我吗?”

  那悦耳的嗓音让你一个激灵。

  你四下望了望,你的闺蜜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,你的边上却站着一个人,一个你曾经日思夜想的人,一个你刚刚还在台上看见的人。

  “文,文州学长……”

  你有些无措,比赛队员都是有专用通道的,他们基本不会到观众席这边来。

  喻文州看着你无措的样子,不禁失笑:“看见我有这么惊讶?”

  “嗯……没想到你会在这里……”

  话刚说出口你就想打自己,喻文州是蓝雨的队长,在比赛现场不是很正常的吗?这是什么白痴回答。

  喻文州笑着揉了揉你的头:“今天来看比赛,感觉怎么样?”

  你对他的亲近有些受宠若惊,更多的却是内心的雀跃与不安:“感觉……现场看比赛和看视频还是不一样的。来现场看比赛,感觉又有些想玩荣耀了。”

  话刚出口,你却一愣。喻文州应该是不知道你出过车祸的事的,更不知道你已经不怎么玩荣耀了,你这样的话可能会让他一头雾水吧。

  “有点想玩了?那看来我的票没有白给。”

  你瞪大了眼睛,像是反应不过来他说了什么。

  “文州学长?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  “还叫学长啊?小傻瓜。”喻文州伸手轻轻敲了一下你的额头,“我的联系方式不是许若安给你的吗?电话卡找不到了,我的联系方式你不会问她要吗?如果不是她告诉我你出过车祸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?”

  你愣住了,许若安是你闺蜜的名字。你根本没有想过喻文州会知道这些,更没想到会是她告诉喻文州的。

  “我本来也打算给你票让她带你来现场的,只是时间稍稍提前了一些而已。”喻文州看着你低下头,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“一直没有想好要怎么接近你,怕太唐突。只是前段时间许若安告诉我,你的心理病症似乎有复发的迹象,最好是转移注意力。”

  许若安是一名心理医生,你是知道的。只是你没想到这么多年,你闺蜜居然有在偷偷和喻文州汇报你的情况。

  喻文州将你拥入怀里:“更何况,听她说,我要是再不行动,我的小傻瓜就要被别人拐跑了。”

  你被他抱住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,脸上火烧似的。听见他说这句话才突然笑出声:“我哪有那么容易被拐跑,你就听她胡说八道。”

  “是是。”他凑到你的耳边,压低了嗓音,“我的小傻瓜心里全是我。”

  !

  你感觉自己的耳朵应该是红透了。

  这个人,简直犯规啊!

  “所以……小傻瓜,能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  你伸手回抱住了他,在他的怀里点了点头。

  场地的某处阴影里,许若安偷偷探出头,和喻文州对上视线之后,朝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评论

热度(95)